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立法院助理費案,台北地檢署17日正式分案。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18日)表示,高虹安會是壓倒民眾黨最後的一根稻草,而他也提出3不,不多說、不評論、不再指點迷津,「高虹安問題必須自己面對」。

柯建銘受訪時表示,全世界看台灣,全台灣看新竹,這是一個「大是大非」的問題,高虹安會是壓倒民眾黨最後的一根稻草,選後台灣的政治天際線會改變,這是第一個大方向的問題。

柯建銘說,他昨天也講到一個「荷蘭少年的故事」,台灣有無數個荷蘭少年會「阻擋民主潰堤,會阻擋道德崩盤」,這是一個民主價值的問題,他對台灣有信心。

柯建銘認為,只有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能讓高虹安低頭,呼籲新竹理性的選民,大家集中選票,「守護台灣,守護新竹」。

就高虹安所引發官司問題,柯建銘也說,他有三「不」,第一個不宜多說,第二個不再評論、第三個不再指點迷津,「高虹安的問題必須自己去面對」。

高虹安遭控詐領立院助理費案,調查局北機站15日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北檢17下午正式分案,由查緝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目前為「他字案」,檢方將進一步釐清相關事證是否涉及犯罪;高虹安則說,她日前主動提交大量證據給調查單位,未來配合程序走,一切尊重,也希望司法盡快還她們一個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