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可愛的模樣深受民眾喜愛,而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近日就在官網貼出投標資訊,標售標的物為巴布亞企鵝24隻、頰帶企鵝6隻、阿德利企鵝6隻,並公開押標金、履約保證金均為100萬元。而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友暴動,「想買!」,甚至有人直呼「有人要團購嗎?」。

海生館近日於官網發出投標須知,寫著「標售非保育類企鵝乙批」,包括有巴布亞企鵝24隻、頰帶企鵝6隻、阿德利企鵝6隻,為公開標售,押標金、履約保證金金額均為一百萬台幣,開標時間在10月27日下午2點整,位於海生館的行政中心內,消息立刻引起PTT網友熱烈回應,「想了解」、「好想買喔~但是不會養,好可愛的企鵝」、「樓上那隻企鵝叫拉拉,很可愛」。

不過海生館公布的投標資訊中,有限定的投標資格,廠商需要登記或設立證明的「野生動物飼養業、批發業」符合動物法規而持有動物者,還需要提供飼育場、環境清單。近年海生館的巴布亞企鵝、頰帶企鵝、阿德利企鵝等,每年都會生小企鵝且數量愈來愈多,海生館已無法展示這麼多企鵝,過去幾年也曾有標案,此次非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