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今(6)日上午於三多圓環舉行「小心!習帝警報」看板上架記者會,呼籲台灣社會「非關論文學經歷,同島一命拒習帝」,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說,期待透過此面看板,提醒台灣社會,在論文風波以外,國際局勢很可能發生改變,需要每一位台灣人的關注,才能妥善應變,也關乎本次選舉以及10多個月後舉行的總統大選。

陳奕齊指出,台灣社會長期以來面對中國打壓,如今習近平試圖打破終身任期制登基,他所主打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就是統一台灣,因此國際上目前非常關心台海局勢。

陳奕齊說,從年初大家非常關心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如今烏克蘭雖然逐漸取回領土,也傳出首都基輔正在發放碘片,以預防普丁可能會極端的使用戰術核武。俄羅斯作為中國的獨裁盟友,普丁的作為很有可能會連動台海局勢。
 
陳奕齊說,在國際局勢不明之下,這次選舉後的13個月,台灣將再一次選擇我們的總統,然而現在的台灣社會卻陷入口水議題,每天討論選舉的泥巴戰,陷入論文、學歷、斐陶斐這類議題當中,中國二十大以及國際環境將對台灣安全產生可能的影響,卻鮮少被討論。

陳奕齊透露,許多支持者對此表達擔憂,其中一位提供這塊所費不貲的看版,提醒台灣社會,示警本次選舉結果會再次影響台灣的安全保障,是親中政黨在地方政府、地方議會站穩腳步,進一步耀武揚威,並送出邀請中共進入台灣的邀請函,或是本土政黨扎根深化台灣保障,皆看台灣人民的意志。

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指出,2020年時,儘管台灣基進無公職,仍然指出中國白蟻對台灣的滲透、侵蝕,對於台灣國防經濟內政的影響,他們一直是嚴肅、認真的面對,剩下50幾天,期待選舉拉回市政、國防以及國家議題討論,未來進入議會,他們將擬定各種保護台灣的政策。

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表示,「全民國防」最重要的是國家意識,再來是國防知識,最後才是軍事技能,唯有建立人人健全的國防意識,面對威脅時才能軍民一心,同齊面對,這也是自己喊出「軍眷參政、勇敢反共」的原因。

台灣基進仁武、鳥松、大樹、大社市議員參選人張婷婷指出,要保衛台灣,除了第一線的國防做得好以外,要如何充實民防,使危機發生時強化社會韌性是非常重要,台灣基進作為全台灣最關注中國議題的政黨,他們希望在市議員的層級也能在日常生活實踐中「做國防」,若能從民間就逐步強化台灣面對中國威脅的免疫力,把民防做得好,就像把武漢病毒疫苗打好打滿一樣。

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表示,若地方選舉與統獨無關,中國國民黨何須冒著罵聲派副主席跑去中國輸誠,其實就是他們也知道兩岸關係牌在這場選舉的重要性,狡猾的是,國民黨在地方卻喊出「一起拼好日子」,用市政牌來淡化自己包藏禍心的親中立場,因此他認為,親中就不可能有好日子,沒有習近平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中)期待透過此看板提醒中國武力威脅。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