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陣營質疑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博士資格,因中央警察大學未清楚釋疑,引發林、侯兩陣營隔空交火,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昨日公布警大正式回函,證實侯的博士報考資格合乎規定,且博士班修業期限與口試均無違反程序與學術倫理。侯友宜今(5)日被問到是否要林佳龍道歉?他表示,事實就是事實,歡迎大家檢視。

針對林佳龍質疑侯友宜學士跳考警察大學博士班是及四年即得到博士學位問題大打烏賊戰,後來還引發警察大學聲稱未發「聲明」風波,游毓蘭日前行文要求警大回復侯友宜1999年報考警大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班資格是否符合?博士修業期限、論文研究及學位考視有無違反程續與學術倫理?

游毓蘭4日在臉書公布警大回函,說明侯友宜當時報考博士班資格,招生委員會根據當時相關規定,法律授權組成之審查委員認定同等學力部分,認「符合」當年招生簡章報考博士班入學資格之規定;此外,依照該校研究生修業年限規定,經查侯友宜博士班修業時間為五年,符合相關規定,且其論文研究、指導教授及審查委員組成,均符合當時規定,並無違反程序或學術倫理之處。

侯友宜今對此表示,4年前,事實就是這麼一回事,4年以後來看、檢視,還是這麼一回事,事實就是事實,這個過程大家都很辛苦,謝謝大家,也歡迎大家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