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網站《Yahoo奇摩》自10月4日起進行網路民調,截至今(5)日上午7點,已投票的1萬2800人中,43.5%看好國民黨的柯志恩會當選高雄市長,高於陳其邁的38.3%。柯志恩對此表示,民調是高是低,都保持尊重,不過她也覺得930造勢後,大家對柯志恩的認識度、認同度比過去高出非常多,他們都是往正向來做發展。

媒體提問昨天跟前市長韓國瑜碰面後網路好感度就反超,柯志恩說,民調不會只做一天,通常應該要看3、4天,所以跟昨天的會面應該沒有太直接的相關。跟930有比較大的直接相關,930是他們的團隊,還有包括非常多議員大家共同的努力。

柯說她還是認為,930讓更多人認識她,認同他們,他們往正向的方向來前進,韓國瑜有自己天生具有的魅力,不是在高雄、在全台灣各地方都會是一股潮流,就正面的來看待,只要任何人願意來協助,他們都取得最大的公約數。

柯志恩指出,任何民調都尊重,不管民調是高是低,都保持尊重的態度,不過她個人也覺得,在930造勢之後走到地方,大家對她的認識度、認同度是比過去高出非常多,他們都是往正向的來做發展,然後也繼續跟議員一起攜手向前,對於網路上的民調,他們保持尊重。

昨天民進黨黨團指韓團隊延宕輕軌停工2年,柯志恩說,輕軌問題不是停住,民進黨的民代必須要看清楚。從陳其邁後面的記錄當中,可以明顯看到韓市長團隊執政時傾聽民意、而且開了非常多的公聽會,也找了學者專家,他們特別提出來,在復工之前,必須要先考量到這所謂人本的環境安全的配置問題,所以那時只是停頓下來,蒐集更多的民意,跟專家的意見都在會議記錄詳實記載。

她說,如果只要怪前朝,那請問一下陳市府,為什麼不怪前前朝?如果陳菊市長那個時候規劃的夠好的話,還需要韓國瑜必須要停下來,再一次聽民意,再次請學者專家過來嗎?所以這是怪不完的,大家根據數字來說話,議員都可以證明,不要每一次發生事情的時候,都把罪歸為前朝,然後利益都現在來承擔,她覺得這是不公平的。

柯志恩也回應,昨天和韓國瑜餐敘時,只是跟同鄉會的朋友來敘敘舊,沒有提到任何的一些所謂的政治選戰策略,完全沒有。

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自嘲說,自己是補藥還是瀉藥?柯志恩認為這是韓式說話風格。他其實也特別提到,在這過去的時間,的確是很多人會喜歡他,但是有很多人也會覺得沒有那麼喜歡他,所以他完全尊重不同地區輔選的策略,如果參選人需要他站台,他會非常樂意,但他也會幫對方來做設想,自己不會先有自己的先見想法。

被問到參選人會不會很期待韓國瑜趕快加入,柯志恩說,高雄是柯志恩在選舉,她還是會繼續走自己的路。韓國瑜他也已經特別預告了,在10月初的時候會替幾個特定的議員,受邀幫他們輔選,他們還是尊重韓團隊,由他們自己來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