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爆料,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曾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求官,但沈澄清是被挖角並提告,柯文哲昨才坦言確實曾向對方說過北市有缺,但柯今(5日)受訪避談挖角沈慧虹,僅稱「我當時就是要打聽一下整個新竹的選情。」

柯文哲上午出席「揪伴趴趴走 貓纜愛你遊」活動並受訪,媒體提問,吳子嘉爆沈慧虹求官,但遭質疑是柯先前求才若渴?柯回應,吳子嘉辦董事長開講活動,其實他也知道,對方辦活動一定要有聲量,所以找一些名人來上,這是另外一回事。至於對他來講,因為去年年初就打算讓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去選新竹,「我一定要先收集情報」,了解市政府的狀況、整個地方選情,就這樣而已。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民進黨現在營造沈慧虹好像人才?柯文哲重申,自己還是那句話,像這種事情他也從來不去講,都是老柯(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自己講出來,講出來後記者就會去查,「有時候就是很簡單,我當時就是要打聽一下整個新竹的選情」。

至於被質疑昨天以不公開行程出席松山慈祐宮,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同台,被質疑一直挑戰行政中立紅線,柯文哲回稱,自己也是被邀請的,一般宮廟有活動邀請他去,「一般宮廟活動市長也不見得會來」,因為對方捐1000萬元買消防雲梯車,「人家都捐我們1000萬了,市長一定要出席,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