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陳時中競選總部主委暨前副總統陳建仁聯袂上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專訪,陳建仁提到針對陳時中的看法,他誇獎陳時中是超強的學習者及腳踏實地的人之外,也說當初總統蔡英文找他幫陳時中打選戰,蔡總統只說:「阿中要出來,你來幫助他好不好?」,他立即允諾「責無旁貸!」,主要是陳時中是他最佩服的政務官與指揮官。

陳建仁說,陳時中在選戰過程中有幾個特點,例如他學習力很強,要做好一個市長,需要了解台北市政的各種面向。針對教育、交通、商業等等,都很認真在學習,而且學習速度很快,大家覺得他是超強的學習者。

陳建仁表示,打選戰的過程中,陳時中堅持要一五一十、講誠信且要踏實,不能夠譁眾取寵,在整個討論的過程中,可以看到,他希望能夠做到的,就是展現自己,本來我們說口號叫做「把事做好」,但這不太像華麗的口號,但這就是阿中部長。

陳建仁說,阿中「要把事做好,要台北更好、台灣共好」,這就是他實在的理想抱負,因此我們也被他說服了,我們看到的是他願意為選民服務、願意使台北市更好的人站出來,我們覺得他不太需要太多的包裝。他認為,陳時中若當選台北市長一定會讓台北市蓬勃發展,在國際上一定會有很大的不同,他對阿中充滿信心。

陳建仁強調,陳時中是他最佩服的政務官和指揮官,他做過SARS的指揮官,知道做指揮官是有多困難的一件事,當時他只做不到28天,SARS就不見了,但陳時中做900多天的指揮官,為台灣帶來更好的防疫,真的很不簡單,有這樣的阿中,實在是台灣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