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日前送交業務報告至立法院,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出,內容了無新意、整段抄襲上個會期的報告。國防部今( 2 )日駁斥,報告內容並無抄襲,也坦承中共軍事威脅已經常態化。

國防部週三(10月5日)將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由國防部長邱國正提出中共環台軍演後首次業務報告,書面內容已送抵立法院,內容共計 37 頁,首度證實共軍逾越台海中線漸趨常態化,以及新的軍購案、中方發射導彈的第一時間情資掌握。

但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表示,業務報告了無新意,很多內容都是整段抄上會期的報告,也沒有提到海峽中線的默契消失後,國軍該如何面對,對於共軍導彈飛越台灣上空等事,也僅有提到掌握。

國防部 2 日表示,經比對「國防部業務報告」,內容並無抄襲,媒體報導顯非事實。國防部也強調,送交立院的國防部業務報告,係盱衡敵情威脅及建軍備戰實需,據以撰擬國防重要施政規劃。

國防部指出,自 8 月中共「聯合軍事行動」後,共軍海、空兵力於台海周邊聯合戰備警巡及軍事威脅漸趨常態化,國防部均嚴密掌握並即時應處。國防部也籲請媒體報導前善盡查證責任,軍民同心守護國家安全。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   圖:趙婉淳/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