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 10 月 1 日) 是中國國慶,《央視新聞》、《人民日報》等官媒也都貼出「親愛的祖國生日快樂」微博供網友轉發。歐陽娜娜、楊丞琳、林志玲等一眾赴陸工作的台灣藝人也都紛紛表態。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今也發文提問,「我等著看 10 月 10 號那天有多少藝人會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中國《央視》於今日 00:00 發文寫下:「我愛你,中國!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願你山河錦繡,願你繁榮富強!」喊話網民轉發慶祝國慶。

歐陽娜娜在兩分鐘後就率先轉發:「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隨後林志玲微博也寫下:「盛世中華,國泰民安」。中國媳婦陳妍希、楊丞琳,及剛參加中國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的吳克群、「乘風破浪的姐姐」的郭采節,及選秀節目出道的陳立農,以及轉往中國演藝圈發展的陳喬恩、汪東城、王大陸也都轉發。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發文指出,今天一堆台灣藝人在微博上貼文祝祖國生日快樂,「我等著看 10 月 10 號那天有多少藝人會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網友也留言吐槽:「中籍鐵客人正常發揮」(指汪東城)、「歐陽龍不是反共標竿嗎」、「說句中國生日快樂就能賺大錢,小粉紅真好騙」、「跟早餐店阿姨喊帥哥一樣,不用太認真啦」、「每年都要清點一次的活動」。

網友也開玩笑 :「我不知道誰會 10 月 10 日誰會說,但已經知道哪些人不敢說了」。也有網友認真點名,認為「炎亞綸、陳昇、邰智源、謝和弦」會發文祝賀。

但也有網友直指台灣政壇,「其實應該先看看有多少中華民國籍的會說中華民國快樂,尤其是那群民進黨的」、「國慶主視覺都說是 TAIWAN NATIONAL DAY 了」。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發文,提問有哪些藝人會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

歐陽娜娜寫下,「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