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投票日期經中選會委員會議決議,訂於11月26日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民進黨青年部「繽紛18路」行動今(29)日來到嘉義市噴水圓環,與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以及「嘉義隊」議員黃露慧、蔡文旭、黃大祐、凌子楚、議員候選人黃盈智、許明對、陳品蓁、林煒軒等到場力挺,一同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除了在噴水圓環宣講外,國務青與在地青年也走進文化夜市,透過活潑生動的快閃舞蹈,宣揚年輕人的心聲,號召攤商與民眾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李俊俋表示,這次宣講特別挑在噴水圓環,不僅呼應嘉義每次選前拚場的「噴水之夜」,更凸顯嘉義作為民主聖地,相挺年輕人掌握自己未來的決心,補足青年公民權的最後一塊拼圖。

李俊俋強調,他以往在立法院就是修憲小組、修憲委員會的召集人,18歲公民權就是其中一個耗費眾多心力的案子,這次終於進入公民複決,一定要一鼓作氣通過18歲公民權,不讓年輕人的期望落空。民主社會不能缺少年輕人的參與,這次必須要還給青年應有的政治權利,呼籲市民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讓國家持續進步。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表示,國務青「繽紛18路」行動累計已在超過18種場所進行宣講,證明「國務青」年輕夥伴不只是喊口號,更能用實際行動證明支持18歲公民權的決心。接下來國務青會再接再厲挺進更多不同縣市,在不同場所爭取不同年齡層民眾的支持,共同來達成18歲公民權修憲的目標。

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力挺民進黨青年部「繽紛18路」行動。   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青年部「繽紛18路」行動今(29)日來到嘉義市噴水圓環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