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表示,《遠見雜誌》今(29)日公布2022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在評比的19個縣市當中,嘉義縣仍與去年一樣維持在最後一名,其中諸多評比面向甚至還比去年再倒退。王育敏抨擊,翁章梁執政無能,愧對嘉義縣民。翁章梁陣營回應,這是過去政府重北輕南付出的代價。 

王育敏批評,遠見雜誌從2019年到2022年的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嘉義縣從2019年倒數第五名,2020年變倒數第三,2021年就變成倒數第一,2022年居然還蟬聯倒數第一名,五星縣長是五流執政嗎?根本是愧對嘉義縣民! 

發言人畢盈盈直指,嘉義縣人口不斷流失、社會增加率持續衰退、人口數繼續跌破49萬,種種數據看起來,不就是不滿意的人都直接離開嘉義縣了嗎?到底有什麼好拿自己滿意度很高來說嘴的? 

翁章梁回應,60年代開始嘉義扮演台灣糧倉角色,是全台經濟起飛最關鍵的力量與後盾,由於當時的政府建設重北輕南,農業縣承受人口外流及公共建設不足,長久累積造成總體競爭力不足的代價。 

翁章梁指出,這是嘉義這60年來所累積的問題,為改變嘉義的體質,這幾年我們堅定地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縣府團隊的施政高滿意度,證明縣民是支持與認同我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