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台灣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各地白天熱,高溫將升至35至37度,而北部今天氣溫則為21至36度,日夜溫差達15度,皆為「秋老虎」天氣的特徵,需特別留意日夜溫差。而輕颱「洛克」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不過動向的「不確定性」擴大,但對台無影響。

吳德榮表示,今天至下週三,中層大氣為「副熱帶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低層水氣不多,只有東半部及午後中南部山區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而今中午前後南投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北部地區則亮起了黃色燈號,中午前後紫外線過量及危險級,需加強防曬。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1至36度,中部24至37度,南部23至37度,東部22至35度。

針對颱風狀況,吳德榮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西北太平洋仍維持著2個颱風。第17號颱風「庫拉」在日本東方海面,向東北移動,將變性為溫帶氣旋。而第18號颱風「洛克」則在琉球東南方海面向北轉東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3天後移速減慢,不過由於紅框範圍大,隱含動向的不確定性增加,但對台灣沒有影響。

中午前後紫外線過量及危險級,需加強防曬。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輕颱「洛克」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不過動向的「不確定性」擴大,但對台無影響。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