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開車出遊需行經國道路段,不過國道常有不少違規事件造成事故發生,截至今年9月底,台74大里接國道3號交流道共有164起事故發生。因此,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已於該路段設置科技執法,將在10月1日起正式啟用,跨越槽化線、大車占用內側車道等違規行為將開罰,需請用路人特別留意。

台74線大里段接國道3號交流道,是台中上班族、出遊族行經的重要道路,近年車流量大增,尖峰時段常造成壅塞回堵,不少民眾常因趕時間貪快跨越槽化線行駛,大型車輛也有占用內側車道行駛等違規行為。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該路段去年就發生了98起交通事故,而今年截至9月,也發生了66起交通事故。

針對違規事件,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於台74線大里段(30.3K至33.1K)南北雙向設置科技執法,包括AI智慧偵測車行軌跡、車牌辨識等,目前已完成測試、宣導,將於10月1日正式啟用,自動擷取違規影像逕行舉發,而該路段也有警示牌,提醒用路人科技執法偵測中,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科技執法將在10月1日起正式啟用,跨越槽化線、大車占用內側車道等違規行為將開罰。   圖: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