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28日教師節,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在臉書發文緬懷身為小學老師的母親,表示「媽媽用身教告訴我們,比別人更有能力,就要用能力來幫助別人。」此外,他也感謝全國教職員們的辛勞,祝大家教師節快樂。同時,他也細數自己這次有幸再擔任行政院長,讓資源最少的偏鄉學童,吃得更好、環境更好。

蘇貞昌發文指出,每個人一生都可能有一個影響自己深遠的老師。我的母親是一位小學老師,雖然家裡不算富裕,但母親仍常常邀請許多家裡更辛苦的孩子到家裡一起吃飯、指導功課。媽媽用身教告訴我們,比別人更有能力,就要用能力來幫助別人。

蘇貞昌提到,「我這次有幸再擔任行政院長,非常感謝有一個高度執行力的行政團隊。讓我們可以用最短時間把事情做好,讓資源最少的偏鄉學童,吃得更好、環境更好」。

蘇貞昌說,我們持續整建校舍、改善操場和廁所、翻新電力系統,而幾十年無法做到的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3500多校、18萬台,行政團隊更在一年半內完成裝設,電費與維護費也由中央負擔,讓學童學習更安全、更舒適。偏鄉營養午餐的補助,從每餐3.5元逐步提升到14元,同時建立中央廚房大校帶小校,擬定全新菜單,讓偏鄉兒童也能吃得更好。

蘇貞昌指出,我們也整建6萬1千間數位教室、添購61萬台平板電腦、整合數位教材,拉近了偏鄉和都市學校的數位教學落差。這些校園重大建設的推動能夠又快又順利,除了各部會的配合,也感謝全國教職員們的全力協助,在今年的教師節,要特別再次感謝大家的辛勞,也祝大家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