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最先進水面戰艦「朱瓦特級」(Zumwalt class)驅逐艦「朱瓦特號(DDG-1000)」今天(27日)停泊在日本的美軍第7艦隊橫須賀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朱瓦特號」將為潛在對手(中國)製造新一層級的戰場複雜性。

根據了解,「朱瓦特號」現在編入美國海軍第15驅逐艦戰隊(DESRON 15),該戰隊是第7艦隊的主力水面軍艦作戰單位,同時也是海外部署規模最大的驅逐艦戰隊。「朱瓦特號」19日結束關島訪問後,完成艦史航程最遠出航紀錄,接著返回第7艦隊母港橫須賀,未來將繼續執行維護印太自由開放與穩定的巡弋任務。

CNN報導,「朱瓦特號」西太平洋的任務中將展現其匿蹤能力,同時這趟任務可能替美國未來在這個地區的極音速飛彈部署預作準備。根據美軍計劃,未來「朱瓦特級」驅逐艦將搭載「通用極音速滑翔彈體」(Common-Hypersonic Glide Body,C-HGB),這種武器系統是利用助推火箭發動機來發射極音速飛彈,滑翔載具更難偵測和攔截,能以5馬赫速度飛行,將具備「在1小時內打擊全球任何高價值戰略目標」的能力,大幅提升戰略打擊與嚇阻中國解放軍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