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原定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 CNN ) 的專訪,他要求女主播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配戴頭巾,不過卻遭到拒絕,導致專訪破裂。艾曼普坦言,1995 年以來從未被如此要求,因此禮貌地拒絕了。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 CNN ) 23 日報導,在採訪預定時間開始後,萊希遲到了 40 分鐘,一名助手告訴艾曼普,總統建議她戴頭巾,否則他不願意受訪,不過艾曼普禮貌拒絕了。

艾曼普表示,自己在伊朗報導時會戴頭巾,以遵守當地的法律和習俗,但不會在不需要採訪的國家以外的地方與伊朗官員進行面談。「在紐約這裡,或伊朗以外的任何地方,我從未被任何伊朗總統問過,自 1995 年以來,我採訪過他們中的每一位,無論是在伊朗境內還是境外,從未被要求戴上頭巾,我代表我自己和 CNN 以及世界各地的女記者非常禮貌地拒絕了,因為這不是必需的。」

自 1979 年伊朗伊斯蘭革命,該國法律要求女性必須穿著寬鬆的伊斯蘭服,配戴頭巾,包括所有女性遊客、來訪的政治官員、記者。艾曼普指出,萊希的助手明確聲稱,戴頭巾是尊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