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林口原民族語書屋自4月27日在世大運社會住宅正式開館營運至今,24、25日結合部落大學,首次與林口世大運社宅一起舉辦「林口社宅生活節」,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更邀請泰雅族領導人陳大衛老師及YOYO家族帶領前來的大小朋友,一起充滿活力的健康動一動!

昨、今兩天活動於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C區廣場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206號)舉行,由泰雅族領導人陳大衛老師帶動暖場,接著在YOYO家族橘子姊姊的熱情有活力的帶領唱跳下,台下的小朋友們不但玩得開心,也都盡情得放電,讓爸爸媽媽喘口氣之外更是與小朋友度過特別的歡樂時光。

林口族語書屋結合部落大學舉辦環境教育,並藉以植物市集辦理限定植物系列手作活動1日2場每場限定15人,僅採取現場報名,24日手作 DIY為藥草膏活動,第一次參與活動的顏小朋友表示:「第一次來到林口族語書屋製作在外面沒有體驗過的藥草膏活動很有趣也很好玩」、另一位許小姐表示:「這空間很溫馨,尤其今天活動體驗很新鮮」。

25日為原住民植物藍染手帕DIY,許多民眾把握機會參加,進行植物系列的全新體驗。

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座落於林口區世大運選手村C區B棟的「林口族語書屋」,開放時間為每周三至周五下午及假日全天,每月第3周周日辦理說故事服務,藉由說故事及閱讀陪伴,分享原住民族文化的溫度,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小朋友輕鬆學習族語並了解原住民族文化。歡迎爸爸媽媽帶孩童到「林口族語書屋」一起快樂閱讀,也希望家長平日忙碌之餘,假日能多陪陪孩子,凝聚家庭情感並傳承族語,讓原住民族文化融入生活之中。

羅美菁說,林口書屋開放時間為每周三至周五下午1時至5時、每週六至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每周一至周二、國定假日、選舉日及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為全面休館日。新北原民局因應防疫政策,提醒前往林口書屋民眾務必於入館後配合量測體溫、確實配戴口罩及進行酒精消毒,林口族語書屋亦歡迎學校團體來電預約前往。

YOYO家族橘子姐姐帶著小朋友一起歡樂唱跳。   圖: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第一場DIY活動體驗圓滿成功。   圖: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現場大小朋友跟著老師一起動一動。   圖: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泰雅族大衛老師帶動跳。   圖: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林口書屋位置在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內,歡迎所有市民造訪。   圖: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