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建照通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3)日表示,台積電6月10日已請領雜項執照,昨天由市府核發建照,9月19日開工後開始試打樁,未來會全力協助台積電建廠,預計2024年量產。

陳其邁指出,有一些中央地方必須協調的事項,都會全力來支持。相信這是高雄建立一個南部地區最完整半導體生態系非常重要的一步。陸續在S廊帶的計畫裡面,還有一些大廠也會進駐,也會提供單一窗口的服務,全力來協助廠商在中央、地方的各種事項。

另邊境即將開放,陳其邁說,幾個重點,第一就是人口密集的機構,像醫療院所、長照機構,防疫措施未來會朝向長規劃;第二就是針對高風險的對象,也必須加強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他說,過去在流感兩項,一個是流感疫苗或者是抗病毒藥物,其實COVID-19已經逐漸社區化、流感化,治療的方針其實也是一樣,不管是抗病毒藥物,高雄市居家關懷系統運用大數據的資料庫,來區分高低風險,給予最即時、最適當的治療。次世代疫苗,已經開始施打,呼籲高風險對象盡速施打疫苗。

隨著邊境開放,市府一方面將防疫工作做好,周遭國家疾病盛行率跟台灣逐漸一致。顯示在疫情可控下,調整相關防疫的措施;二方面加速後疫情時期各行業的振興,隨之而來的國際間商務、旅遊等也會增加。必須把周邊的配套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