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已成形,不過對台沒有影響,而海面上的另一個熱帶低壓TD19也受到關注。對此,氣象局鄭明典表示,TD19環流範圍不大,但是近中心對流很強,已經有「小颱風」的樣子了,而從衛星雲圖來看,確實看起來結構札實,甚至比已成颱的塔拉斯更有颱風的樣子,引起網友討論。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在海面上有1個輕颱塔拉斯和1個熱帶性低氣壓TD19,預計今(23)日也會成颱,目前預測「塔拉斯」將會往日本,而TD19預測將會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雖不行經台灣,但外圍環流會影響北部和東半部,因此從這個週末兩天都會下雨。

而很多人看鄭明典PO的衛星雲圖,TD19確實看起來很像「小鋼炮颱風」,有網友把TD19和塔拉斯做對照,表示雖然塔拉斯比較早成颱,但相比之下,TD19的發展卻比塔拉斯好,也比塔拉斯早成形,讓該網友無奈認為,可是因為塔拉斯離日本比較近,才會比較早成為颱風吧!

 

鄭明典表示,TD19環流範圍不大,但是近中心對流很強,已經有「小颱風」的樣子了。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有網友把TD19和「塔拉斯」做對照,認為TD19發展更好。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熱帶低壓TD19引起網友討論。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