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受命到高雄代表國民黨選市長的柯志恩,不免被人拿來與四年前的韓國瑜相提並論,對此柯志恩說柯志恩還是柯志恩,不會是某人的翻版,韓流崛起的背景雖然已不再,但討厭民進黨的氛圍還在,剩下就是用什麼方法來引爆這股民怨。

對於韓國瑜的評價,柯志恩認為他是國民黨長久以來很少有人能並駕齊驅的,他個人的魅力,帶起來的風潮,短期內這樣的現象和經驗是不太可能有辦法去複製的,他雖然執政只有短短一年兩個月,但是他的團隊像副市長李四川留下鋪馬路、清水溝等基礎 工程的建設,在現在高雄市登革熱病例破兩位數時,就開始有人在懷念李四川了。

另外,像現在很多人騎的Youbike,也是韓國瑜換掉原來的CityBike之後做的。柯志恩表示,她的政策和願景,可以學習韓國瑜好的一面,但如果拿兩個人相比,她認為柯志恩還是柯志恩,她不會是某人的翻版,現在她光是要讓高雄人認識她、知道她,就要花掉她最多的時間,如果和韓國瑜相似的話,就直接複製就好了,也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了,就是不像, 才需要多跑基層讓更多人認識她。

而且韓流的興起有它的背景,當時高雄有五千個天坑、氣爆,再加上陳菊帶著一票人北上進入內閣,造成高雄市民怨四起,民心也跟著思變,形成一種氛圍,當時還算多元的媒體在背後推波助瀾,但現在這種氛圍已經沒有了。不過,柯志恩說,討厭民進黨的氛圍還在持續著。

從疫苗、快篩、防疫制度、論文事件、數位中介法,慢慢又勾起人民的回憶,尤其年輕人對數位中介法非常反感,另一方面對國民黨的氛圍可以從民調看出來是恨鐵不成鋼,認為民進黨爛成這樣,竟然還沒有作為,很多人對國民黨是失望的。她指出,四年前的韓國瑜可以帶動討厭民進黨、希望改變的風潮,現在她也希望透過不同的方法讓很多人感受到,我們必須站起來,不要變成沉默的大眾。

韓國瑜何時會公開為柯志恩站台輔選,也是大家關心的話題。柯志恩說,韓國瑜是吸票機,但是他有自己的行程,所以一切都要尊重他的安排,適當的時間他就會現身,但9月30日的夢時代廣場首場造勢確定不會現身。

至於會不會擔心罷韓的效應,柯志恩坦承罷韓有92萬票,再加上投公投反對票的也相當多,這代表對國民黨的反彈,她會審慎面對,這是一場極不對稱的選戰,目前也只能拿出誠意、正派形象讓選民了解,爭取認同與支持。

韓國瑜(中)何時再幫柯志恩站台? 圖:翻攝柯志恩臉書

柯志恩認為韓流現象難以複製。   圖:翻攝柯志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