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面對地震災情,讓地方政府枯等2小時後,到應變中心念完稿就走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21)日受訪表示,蔡總統把選舉置於人民福祉之上,在面對緊急事件時只顧自己的縣市首長,只因花東不是民進黨的執政縣市,所以用這樣的方法來對待?難道不夠冷血嗎?

柯志恩指出,總統這樣的表現,表示她都把選舉置於人民福祉之上,不要忘了,之前疫苗的因應策略當中,她找了很多縣市長去總統官邸做對策因應,但那時受災最嚴重的雙北,柯文哲和侯友宜卻竟然沒有被邀請。所以你就可以看出來,在面對很多緊急事件時,他們只顧慮自己的縣市首長。

柯志恩說,像這次花東遭受這麼大的嚴重波及,每個人枯等總統,可是總統念完稿就走人,那代表什麼?對她來說,花東都不是屬於民進黨的執政縣市,所以用這樣的方法來對待地方官員。各位覺得難道她不夠冷血嗎?所以總統唸完稿走人,看在很多災民的心目中,看在很多極力救災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當中,其實是相當噁心的。

被問到香蕉價格目前又崩盤了,農糧署要收購,柯志恩說,今天早上已經聽到了,像是她的家鄉屏東,目前農糧署出手相救,可是一公斤補助大概才5塊錢,對農民來說,他們是欲哭無淚,因為他們認為,一公斤沒有到達15塊錢的話,就是血本無歸。那高雄因為目前的產量還算是OK,但是這個產銷如果分配不均勻的話,未來對高雄的蕉農勢必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還是呼籲,農委會的農糧署能夠盡快的來解決問題,畢竟農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