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 21 ) 日上午在中國安徽六安市高速公路往武漢方向 613 公里 + 300 米處,一輛油罐車追尾另一輛貨車後著火,產生陣陣濃煙,造成 1 人輕傷。受事故影響,當局已暫時封閉該路口往武漢的方向。

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21 日上午一輛運輸矽油的貨車在六安市往武漢方向 613 公里 + 300 米處,追撞另一輛空貨車,導致車身著火,竄出巨大濃煙,許多民眾在高速公路下圍觀。現場左側車道仍可通行,不過當局考量安全,宣布臨時封閉道路。

六安市公安交警在微博發布聲明 :「2022 年 9 月 21 日 7 時許,G42 滬蓉高速金寨往武漢方向船板衝大橋處,胡某中駕駛載有矽油 ( 非危險品 ) 的重型半掛牽引車與丁某明駕駛的重型自卸貨車 ( 空車 ) 發生追尾碰撞,造成矽油外溢兩車起火。一人輕微受傷事故發生後,公安、消防、高速管理公司等部門立即趕赴現場,迅速展開救援處置工作。截至 10 時,事故現場明火已撲滅。該路段經高速道路養護單位組織檢測後已恢復通車。事故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中國安徽省六安市一台油灌車發生追撞起火,產生陣陣濃煙,當局已封閉道路。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六安公安交警表示,已撲滅現場火勢,事故原因仍在調查。   圖:翻攝自六安公安交警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