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來提出「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畫」政見,但台北市交通局昨發新聞稿指計畫不可行,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爆料,接獲交通局同仁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替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攻擊對手,市府高層週日要求交通局科長擬新聞稿,痛批市府淪為選舉打手。柯文哲今(20日)先是嗆,這種提出來只是被人家嘲笑而已,又說「你鬼扯,我們公務員當然要為我們過去的努力辯護」。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336輛電動公車上路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918地震後讓外界開始關注台北市的老屋危機,柯表示,目前危老重建案大概純粹以核准案來說,台北市是其他五都加起來的1.4倍,畢竟面對地震,大家對於居住安全的要求更高。

柯文哲指出,不管我們做得多好,這還是重要題目,但還是回到那句,喊口號沒有用,執行力比較重要,還是很誠懇地去面對每個業者遇到的問題,一條一條解決掉,台北市在既有的基礎上,聽業者的意見再繼續往前進就可以。

有媒體提問,怎麼看桃園市八德運動中心因為地震天花板崩落,被酸像新竹棒球場?柯文哲說,這桃園市政府要去回答,老實講,電視上他看到後也嚇一跳,先查整修工程花了多少錢、怎麼做的、怎麼會這麼不耐震?他每次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所以還是認真做事、誠懇做事,新竹棒球場花12億元,當初怎麼不會想到說這之後一定會出包?一樣,桃園這個要查,不知道花了多少錢。

對於交通局週末發稿批陳時中路網政策不可行,引發簡舒培、綠委吳思瑤批評,柯文哲表示,通常面對這種,當然參選人會批評北市政策,但局處每個公務員總要捍衛自己,對方講說我們哪裡做不好,回去當然要看說我們到底真的做不好還是怎樣。

柯文哲強調,交通計畫絕對不是在地圖上畫一條線,包括下面有沒有箱涵、是不是運用到河川地、會不會佔到平面道路?你好歹研究一下,我們之前已經做過了、評估不可行了,你要認為可行,那你要講在那個基礎上要怎麼改,這個一樣,「提出來只是被人家嘲笑而已」。

至於陳時中陣營批評北市府已成柯黃側翼,柯文哲說,哈哈哈,不是、我跟你講,我們被批評一定要轉頭過來說我們哪裡做得好、做不好,「你鬼扯,我們公務員當然要為我們過去的努力辯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