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昨(18)日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全台皆有感,花東地區也傳出不少災情。而強震過後餘震仍不斷,規模5以上的餘震也不少。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天就於臉書發布最近100次地震紀錄及規模5以上地震圖,並指出把規模5以上地震的次序編號連起來,花蓮復興區附近看起來是一群獨立的地震序列。

鄭明典並於稍早分享規模5以上地震圖,鄭明典表示,把規模5以上地震的次序編號連起來,9號和附近的地震,看起來是一群獨立的地震序列。網友對此驚呼,「餘震有夠多的」、「所以是有新斷層產生嗎?」、「意思是9號應該也是前震?」。

台東池上發生6.8強震後,昨晚餘震仍不斷。對此,鄭明典分享最近100次的地震紀錄圖,並表示「最好能畫成三維立體分布圖,不過,我們地震中心太忙了!新主震訂了之後,現在前震和餘震的數目幾乎一樣了。不過看震央位置的變化,前後不太一樣」。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19)日於臉書發布最近100次地震紀錄。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