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投入選舉後勤走地方,其中已多次到永和區訪問,今(16日)到永和區南天宮參香,被問到頻到永和是否因為此區選情艱困,他坦言「對」,林佳龍說,永和雖是新北市面積最小的行政區,但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超過3萬人,是全台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

林佳龍表示,永和區有很多包括文教背景及年輕人居住,生活圈也包括到台北市通勤工作,如何從衛星城市提升到宜居的智慧城市,總統蔡英文的戶籍也在永和,所以她特別關心永和的建設及社會福利,他還透露,自己過去也住在中和,認為中永和可以結合起來,大翻新成為新北市都市核心。

林佳龍提到,尤其是在溪南一帶,從板橋、中和、永和、新店到土城,都是很好的生活圈,要把永和大翻新,除了推動都更、捷運及高快速公路網串連,很重要的是要提升生活環境跟品質,他也會加強公園綠地、休閒設施。

林佳龍也說,自己提出5項社會福利政策,包括補助65歲以上長輩裝假牙、敬老愛心卡增加到600點也可搭計程車、托幼2至3歲的幼幼班增加300班、提供青年成家基金每戶10萬元及廣建社會住宅,初期將以2萬戶為目標,蓋3000戶在捷運沿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