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敘利亞國家通訊社》報導,當地時間 9 月 13 日,敘利亞政府軍在敘東北部哈塞克省一處檢查站攔截並驅逐了一支美軍的車隊。

報導稱,這支車隊由 4 輛軍用裝甲車和 1 輛輕型卡車組成,原計劃通過檢查站後,前往哈塞克省卡米什利東南部的鄉村地區。

2011 年敘利亞危機爆發,2014 年以來,美國在敘東部和東北部地區部署了部隊。近年來,美軍頻繁盜取敘石油資源,嚴重損害敘利亞經濟,招致多方批評。今年 8 月,美軍至少 8 次盜採敘國石油。

敘利亞外交部日前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輪值主席時表示,2011 年至今年 6 月,美軍在敘非法駐紮以及美方支持的武裝勢力進行的盜採、非法走私行為,已致敘石油、天然氣、礦產等行業遭受巨大損失,直接和間接損失金額高達 1,071 億美元。

美軍在敘利亞偷油的龐大車隊。   圖 : 翻攝自敘利亞國家通訊社

美軍在敘利亞的油田附近設基地,遭質疑是竊取敘利亞的石油。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