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晚在臉書貼出吃滷肉飯的文章及照片,卻被發現有兩張照片源自美食部落客。對此,陳時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楚茵今天(13日)在民進黨黨團記者會上表示,應是小編想要參酌美食部落客介紹,才會出現錯誤,她同意該照片應立即下架並道歉。

陳時中昨在臉書撰寫「若你問我,什麼小吃富有台灣精神,滷肉飯絕對名列其中 」一文,並點名位在萬華一家提供滷肉飯、羹湯等家常料理的店;未料,文章照片卻被發現源自美食部落客,被網友質疑盜圖。

對此,林楚茵在黨團記者會上表示,發現在PO上去的照片中,確實有用美食部落客照片,經過了解後,這是圖片編排上的錯誤,相信陳時中稍後會對此表達看法。

林楚茵提及,對於照片誤用,是一個錯誤,因此團隊立即拿下照片、也表達歉意,希望和部落客說明。她說,臉書小編沒到現場,在選取照片時、核對照片時,有些是自己拍的,有些是參酌部落客介紹,而小編可能想要參酌介紹,才會出現錯誤,而她也同意該照片應立刻下架、道歉。

陳時中發出的臉書文中,竟有部落客「小可愛阿貴」在2年前所拍攝的食物照片。   圖:陳時中臉書/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