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放棄連任又反悔登記,黨內年輕世代怒火持續延燒,初選勝出的同選區新人陳識明要求市黨部主委引咎下台,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對此表示,中國國民黨就是站在年輕人對立面的政黨!

李雨蓁指出,陳麗娜事件戳破國民黨塑造「重視青年」的假象,即便在這次議員初選機制中,新人和年輕人直接加權100%,但只要地方老將一出現,所有標榜的「鼓勵青年」就會變成「不顧青年」。

她說,一直以來國民黨就反對世代交替、反對給白手起家的年輕人機會,現在活躍於黨內的中生代,也都來自於國民黨的權貴家庭。在夏立言執意訪中的時刻,即便基層的青年議員痛批「敗家老頭放過國民黨」,依然撼動不了黨內的決策機制。

李雨蓁表示,放眼中國國民黨北中南的首長人選,就更能看出國民黨反青年的本質,嘴巴上說著要讓青年安心成家的侯友宜,面對恩恩案的態度就是不斷傷害一個青年家庭;表現出很理解年輕人的柯志恩,卻可以嘲諷台灣IP只是「幾隻小海豹」,看不起青年的文化創意能力;號稱媽媽市長的盧秀燕,面對狼師不作為,就是在年輕女性的傷口上撒鹽,而對她這樣仗義直言的年輕從政者被50萬裁罰追殺打壓,就更顯示出國民黨害怕年輕世代帶來的挑戰、競爭與進步。

李雨蓁認為,面對年底18歲公民權入憲的投票,國民黨一面說著支持,但民調顯示支持者同意18歲公民權的只有29.8%,顯示國民黨根本沒有花心力說服自己的群眾,對於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並沒有實質的行動,甚至不把青年的未來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