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世人敬愛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全球致上哀悼。各大外媒近期紛紛回顧女王一生,她生前幽默溫暖的形象更深植人心。一位來自澳洲維多利亞州(Victoria)的小女孩因收到女王逝世的噩耗悲慟不已,奇蹟的是,隔天她收到一封來自巴爾莫勒爾城堡 (Balmoral Castle)的信件,原來是女王在駕崩兩週前寫給自己的回信,女孩母親娜塔莉(Natalie Akers)更相信,這可能是女王生前所寫的最後一封信件。

來自維州北部塔利加魯普納(Tallygaroopna)的奧利維亞·阿克斯(Olivia Akers)6月份寄信給伊麗莎白二世,並附上自己在變裝比賽中扮成女王的照片。

她的母親娜塔莉·阿克斯表示,奧利維亞身著軍裝,騎著她名為「夫人」(Lady)的小馬,「代表女王」參加閱兵儀式。「奧莉維亞在 6 月份寄出她的信,並始終追問道:『我們收到女王的回信了嗎?』」。

當這家人聽到女王逝世的噩耗後,他們認為這封回信永遠不會到來。

隔天,郵局職員告知娜塔莉·阿克斯道:「你今天收到了一封非常特別的郵件」,而後她便興奮地帶著信趕往女兒學校。

神秘信件自巴爾莫勒爾城堡寄出,透過女王貼身侍女安娜貝爾·懷特黑德(Annabel Whitehead)代筆,信中寫道,女王非常感謝奧利薇亞來信祝福,得知小女孩也喜歡騎馬很感動,並表達了對這張照片的興趣,信末標註日期是8月25日,也就是女王駕崩2周前。

娜塔莉·阿克斯表示,收到這麼一封特別的信,我們都有點泫然,「這可能是她最後一封信」。她並指出,這封信非常美麗,奧利維亞同學們爭先搶著看。

「我相信奧利維亞會在她的餘生中珍惜這封信」,她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