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上週到新北市向侯友宜請益「三育」,分別是托育、教育和體育,也提到韓國瑜可能為柯志恩站台,對此,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質疑,韓國瑜過去在高雄荒腔走板的教育政策,柯志恩認為是否要延續呢?應該要向高雄市民解釋清楚。

李雨蓁指出,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曾經推出「滿天星計畫」,提供設籍在高雄5年以上就讀高雄大專院校的青年申請出國進修的補助,每人最多可領2萬美元的補助,但韓國瑜根本沒有編列相關預算,甚至挪用非大專生使用的教育基金來給滿天星計畫使用,開完了空頭支票只能隨意使用其他預算來搪塞,可能擠壓到教育基金原本的使用範圍,甚至直接忽視市議會審定預算的功能,人民的錢要怎麼用全看韓國瑜的心情,請問柯志恩會延續韓國瑜這種挪用其他款項來兌現自己政見的陋習嗎?

李雨蓁再提到,過去韓國瑜曾說出「母語對不起,請你回家學。不要在學校浪費學校的時間。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在學校教母語。我們必須在學校就講中英文」。

李雨蓁痛批,過去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之下,對於台灣本土語言的打壓,導致現今本土語言處在瀕危的困境,再加上新二代的人口數逐漸增加,讓新住民的語言也能進入教育體系,正是展現台灣文化的多元與平等。韓國瑜這樣歧視母語的政策正是在加速台灣本土的消失,請問柯志恩是否會延續韓國瑜的「母語在家學」政策?

李雨蓁質疑,面對這位未來可能會幫你站台的韓前市長,柯志恩是否贊同他的這些政策?如果不說清楚,高雄人自然會把妳視為韓國瑜意志的繼承人。

李雨蓁質疑柯志恩教育政策追隨韓國瑜。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