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楊丞琳參加中國節目期間,脫口「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該發言引發輿論爭議後,內政部臉書昨也發文嘲諷,「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7日)直呼,內政部竟然利用這個事件,用公部門介入來霸凌藝人,非常不恰當,真的不恰當。

就楊丞琳發言引發網路論戰。曾銘宗受訪表示,基本上,這個藝人已經有澄清,是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但這位藝人是藝人,這樣的言論,必須接受各界的檢驗,合不合適,社會自有公論。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批評,真的沒有想到,內政部長徐國勇跟內政部的部屬反應的這麼快,針對藝人的發言,竟然用內政部的網路來做類似的一個網路霸凌,沒想到內政部的行政效率竟然如此高,但當國人在柬埔寨深陷詐騙的時候,就沒看到內政部的反應這麼快,那時候只看到徐國勇還不斷在參加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輔選行程。

李德維接著諷刺,徐國勇的女兒徐慧娟也在陳時中的競選團隊之中,所以內政部是不是在徐國勇領導下,已經全部動起來針對選舉做發揮?他們要再次提出質疑,希望內政部遇到國人有危險時能快速反應,而不是遇到藝人發言有爭議時,才立刻站出來反應。

內政部臉書粉專防詐騙宣導提及「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被指暗諷楊丞琳。   圖:翻攝內政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