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今年4月遭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元,理由是在罷免陳柏惟投票日呼籲民眾自主監票的行為違反選罷法。此案經中央選委會9月2日決議撤銷原處分。立委林靜儀今(6)日在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舉行的記者會上痛批:「盧秀燕市長每天都說自己是媽媽市長,可是愈看她的行為,其實像是個魔女一樣!」

李雨蓁今年4月遭到台中市選委會開罰,因為在去年10月23日罷免陳柏惟投票當天呼籲民眾自主監票,遭到台中市選委會重罰50萬,中選會於9月2日決議撤銷原處分。李雨蓁今天下午與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立法委員林靜儀、張廖萬堅,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張家銨、黃守達共同召開記者會,抨擊盧市府「假開罰真追殺」,並且共同呼籲「正義要伸張、市長換人當」。

立委林靜儀說,此案對李雨蓁造成金錢上的損失、身心上的折磨,時間上的消磨,雨蓁是個沒有財力背景政治家族庇護的年輕人,卻要面對盧秀燕及團隊多麼殘酷的刁難,罷免投票當天的亂象,完全沒看到台中市選委會有什麼作為,「而盧秀燕市長每次都說自己是媽媽市長,可是愈看她的行為,其實像是個魔女一樣。」

林靜儀說,此事就像大家最近在關切的台中市狼師案一樣,市府對伸出魔爪者調查進度緩慢,一再用錯誤的法律與態度對外放話,讓長期害怕心理受傷的女孩們活在恐懼當中。盧市長面對媒體追問此事只會笑笑的說「謝謝」,可是轉過頭去,「你看看她的『獠牙』,對於年輕人及弱勢者是多麼殘忍!」很高興雨蓁可以把50萬拿回來可以繼續選舉,但是要再一次藉由此事,請台中市政府選委會能承諾,在今年年底能辦個乾乾淨淨可以公平競爭的選舉,不要利用公權力傷害弱勢,台中人值得一個夠格的市府。

李雨蓁表示:「經過5個月的時間,中選會終於還給我一個公道,也認證盧秀燕盧市府是利用選務機關對異己進行打壓,身為一介平民,單單只是呼籲監票,卻要追殺我50萬。監票乃是使公正選舉民主政治得以落實,請問監票是會對誰不利?而台中市選委會竟然視為助選,本應該中立公正的選務機關,卻淪為盧秀燕剷除異己的打手,明顯濫用公權力!這無疑對年輕女性從政者是一種傷害、是一種打壓,更是一種威脅。」

李雨蓁認為,同時看著台中狼師案的發展,其實相當感傷,同樣是年輕女性,在人生道路上遭遇傷害時會希望法律、公權力可以保護無辜民眾,制裁加害者,為無辜受害的人主持公道。但無論是狼師案或是裁罰案件,都是在追求人生的理想中遭遇了傷害,只是這樣的傷害,一個是盧市府該解決制止未作為,另一個傷害更是由盧市府一手主導,盧媽媽同樣身為女性,對狼師放水,迫害年輕女性政治工作者,真是對女性執政的最大諷刺,也是盧市長的準瀆職案。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指出,這個消息後覺得是遲來的正義,整個裁罰過程,雨蓁真的很辛苦,這樣的政治追殺,完全是盧市府團隊在逢迎地方派系,也令人質疑台中市選委會的公正以及獨立運作的能力,盧市府應該要好好面對這些質疑,年底的選舉希望選委會要秉持公平正義。

台中市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張家銨、黃守達共同呼籲,中二選區投票亂象,台中市政府沒有處置,卻對吹哨者李雨蓁進行裁罰,民進黨黨團嚴正質疑選委會的不公正,台中市選委會更應該要深自反省,台中市政府濫用行政機器已經不是單一個案,像是狼師案就是另一個案例,這種沒有法律常識的濫用行政機器,不如回去當祕書不要當市長。

林靜儀說,「盧秀燕市長每次都說自己是媽媽市長,可是愈看她的行為,其實像是個魔女一樣。」   台灣基進/提供

李雨蓁等人召開記者會,怒批「顏市長盧秀書,假開罰真追殺」。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