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1)日被時代力量爆料「台北大學的博士論文涉嫌嚴重抄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點名,若連「基隆高中」學歷都可以造假,那抄論文也不奇怪。

羅智強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是「正牌校友」,蔡適應是「冒牌校友」。針對蔡適應曾宣傳是「基中校友」,更擔任了校友會理事,感到不以為意。他表示,蔡連基中校友都可以冒牌 16 年,那抄個論文,也不奇怪。

羅智強還在貼文底下標籤了「基隆市長派蔡適應」、「民進黨是沒人了嗎」。

蔡適應曾對此議題表示 :「從未沒有說過他是基中的」。羅智強認為,這就是「我只不過是 16 年都不否認,假裝我就是。」對此批評這是把基中人當笨蛋、毫無誠信可言。

對於論文抄襲,蔡適應回應每位台北大學研究生都需跑過論文比對系統,該論文已通過流程。他表示,論文符合學術規範,且校方同意畢業,論文一定沒有問題。

 

被控論文抄襲,蔡適應強調,他的畢業論文沒有問題。   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