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底地方大選將近,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30日)偕同民進黨屏東縣議員參選人梁育慈於屏東市街頭宣講,力挺「18歲公民權」公投案。鍾佳濱表示,公民權下修至18歲是民進黨多年來的主張,也是國際的潮流,今天除了要向鄉親說明這項公投重要性,也要推薦出身屏東的梁育慈。

擔任本屆立院修憲委員會民進黨代表召集委員的鍾佳濱表示,民進黨在歷經多年的努力下,公民權下修至18歲修憲案,終於有機會在今年底的地方選舉,以公投綁大選的方式處理,但須達965萬同意票才能通過,難度很高。

梁育慈說,18歲公民權案通過與否,意味著台灣到底要向世界看齊,還是要退回過去,他有信心,台灣會在年底向世界證明,「追求進步,台灣也是『世界第一等』」。不過,仍要努力向鄉親說明此案的重要性,訴求國人支持。

鍾佳濱也以自己「沖咖啡」的綽號表示,盼望梁育慈能夠進入縣議會服務,屆時他會以立委身分一起合作,成立「慈糖加咖啡,有空來一杯」聯合服務處,讓鄉親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只要有需要服務的地方,一定找得到、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