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即將迎來九合一大選,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跑遍全台,今( 28 )日蔡英文也前往苗栗為縣長參選人徐定禎、通霄鎮長參選人杜文卿站台,大讚徐定禎是讓苗栗擺脫困境翻轉起飛的最好人選,也稱讚杜文卿是很好的人才,她也喊話,這次是有史以來翻轉苗栗的最好機會。

蔡英文今日先後前往苗栗市五文昌廟、苑裡慈和宮,並出席徐定禎杜文卿通霄聯合競選總部的活動。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是翻轉苗栗的最好機會,苗栗需要一位好的縣長、鎮長,期待地方能夠善用國家資源,造福人民。並為杜文卿授予戰旗,期勉他能旗開得勝。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非常重要,但她的時間非常有限,主要以縣市長行程在跑,至於鄉鎮長,通霄是目前唯一的例外。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她要感謝感謝通霄、苑裡,在總統大選時,讓她在苗栗得票拿到很好成績,所以特別要來到通霄、苑裡感謝鄉親。第二,就是希望通霄鎮長參選人杜文卿,這次一定要當選,這次不論是杜文卿,還是徐定禎的氣勢都很不錯,「這是有史以來翻轉苗栗的好機會,大家一定要團結,拿出所有力氣來翻轉苗栗」,讓徐定禎做縣長,讓杜文卿當選通霄鎮長。

蔡英文也提到,杜文卿擔任過 9 年的苑裡鎮長,是一位很貼心的鎮長,連清明節的雜草都會想到,代表他對任何大小事都會處理很好,現在通霄的子弟要回來選鎮長,像這麼好的人才,一定要讓他當選。過去杜文卿擔任立委時,她就與杜相識,雖然比較兇、聲音大,但都是為了苗栗爭取預算,對鄉親而言,他是一位好民代。

參選縣長的徐定禎,曾擔任頭份市長,把負債 6000 萬的頭份市庫轉虧為盈、結餘近 3 億,建立全苗栗縣第一座寵物公園。蔡英文認為,苗栗現在面臨到關鍵的時刻,新的科技業已進入苗栗,這是苗栗發展最好的機會,這就是苗栗最需要的,會理財、有財政紀律的縣長,現在是個好機會,能夠讓中央大量投資建設苗栗,此時就是需要一位好的縣長、好的鎮長,在地方有效率的執行。

蔡英文強調,因為台灣「防疫做得好,經濟非常的好」,使得國家收入增加,明年編列的國家預算,是史上最高的預算,將投入國防、社會福利,以及許多建設經費大幅提升,讓國家成長更快、建設更好,給長者與小朋友可以受到更好的照顧。

蔡英文表示,就在苗栗要翻轉的關鍵時刻,需要中央的資源挹注後,然而當中央資源在苗栗投資時,要有好的縣長、好的鎮長,在地方能夠好好執行,善用國家資源,造福人民、照顧人民,可以讓更多的年輕人來苗栗,讓苗栗有個機會。

蔡英文也向民眾喊話,拜託大家支持徐定禎、杜文卿,讓苗栗更好。她也拜託民眾,讓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一起拚過關,讓年輕人挑起國家責任,鼓勵他們參與國家事務。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苗栗力挺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和通霄鎮長參選人杜文卿。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