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68歲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自2020年疫情以來,因每日的防疫記者會,曝光度爆棚,許多照片以及言論時常成為網路社群以及年輕族群的迷因廣為流傳,其中一張喝酒的歡唱的照片更是成為網路知名梗圖。陳時中25日透過臉書以及IG等社群PO文,透露自己昨晚來到北市一間特色酒吧學調酒,並自嘲「我不是只會喝紅酒」,陳時中在現場受到許多酒吧顧客熱情擁抱,積極搶攻年輕選票。

許多網友時常在與陳時中相關的討論文章中,貼出他喝紅酒的迷因梗圖,陳時中透露自己看過,「有些朋友常在社群文章留言區貼我喝紅酒的照片,其實在與親朋好友聚會中,大家喝點小酒可以讓感情升溫,拉近彼此距離;而我們台灣風土釀出的各種極味本產酒,更值得大家多多支持​」。

陳時中表示,昨晚朋友帶他到一間很有特色的酒吧,是許多外國朋友來台北必訪名店。店內滿滿的年輕人超high,大家玩在一塊,拿起手機瘋狂自拍,他也向專業調酒師學到 Gin Tonic 的調酒技巧,好酒就要一起分享,大家無話不聊,現場氣氛歡樂爆表。他還收到無數個熱情的大擁抱,抱得好緊好緊,謝謝那麼多朋友如此喜歡他。​

陳時中透露,一大早看到推特和臉書有好多分享,團隊裡的年輕人看到照片都忍不住露出姨母笑,讓他感到「真歹勢」。最後,陳時中也提醒大家,「未成年請勿飲酒,還好我已經滿18歲好長一段時間了。​」

陳時中昨晚來到北市一間特色酒吧學調酒   圖:陳時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