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又陷入染疫危機!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16日確診COVID-19武漢肺炎,剛康復2個禮拜的拜登與夫人還有家人,正在南卡羅萊納州的私人住宅度假,白宮表示,目前為止,拜登篩檢都是陰性,為了保險起見,拜登要戴起口罩,也會增加篩檢頻率,至於71歲的吉兒,目前服用Paxlovid治療,將繼續自我隔離至少5天。

拜登在7月21日確診,期間一度康復卻又「陰轉陽」,一直在白宮隔離到本月7日才解除。

沒想到才恢復正常工作不到10天,妻子吉兒確診。外電報導,吉兒是在當地時間15日晚出現類感冒症狀,經PCR檢測確診,但是症狀輕微,目前在南卡羅萊納州基窪島(Kiawah Island)的朋友私人住宅隔離。那是一處富裕而且僻靜的度假勝地,上星期總統的兒子杭特全家還陪同拜登夫婦搭乘空軍一號到此度假。

白宮表示,拜登近幾次篩檢都是陰性,但由於他與吉兒有近距離接觸,保險起見,他在未來10天都必須戴上口罩。

至於第一夫人,目前症狀輕微,不過在連續2天病毒檢測陰性前,不會返回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