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撐一天就是周休二日了,這禮拜天氣持續高溫炎熱,今天(19日)高溫特報範圍擴大,中午前後,包括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有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亮起紅色燈號,還有宜蘭縣、高雄市與屏東縣地區也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中央氣象局請民眾加強注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外出時一定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表示,目前在台灣南方中西沙島海面上,有個低氣壓正向西北西移動,時速10公里。另一方面,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高氣壓,中心近似滯留。

今、明(20日)2天,全台各地包括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與東半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至於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與澎湖、金門,今天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基隆北海岸、宜蘭、雲林以南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要小心有較強陣風,中午起,馬祖地區亦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

目前在台灣南方中西沙島海面上,有個低氣壓正向西北西移動,會不會影響台灣,有待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