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上周率團訪中,遭到蔡政府、民進黨強烈抨擊後,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16日)也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堅持當中共代理人,為了私利犧牲國家。國民黨團隨即發新聞稿指,時代力量身為在野黨,不思監督執政黨,反而攻擊在野黨,自甘成為民進黨附隨組織。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過去媒體報導國民黨中常委4成以上有台商相關背景,拿著黨職到中國做生意、拿補助、當買辦,早就飽受質疑,國民黨也曾大動作宣稱要杜絕黨內買辦文化,迄今沒有下文。拿中國的錢,要怎麼顧台灣的主權?顯見杜絕買辦是假的,繼續為了私利犧牲國家、當中共的代理人,才是真的。

邱顯智甚至稱,在極權的軍事威脅下,台灣人民越來越團結,早就看破中國、也看破國民黨的手腳。國民黨急著去中國,是不是擔心自己越來越沒有影響力,沒有當買辦的價值,才急著向對岸輸誠?

國民黨團則主張,受疫情影響,許多在中國台商及台生受到嚴重影響,但蔡政府卻冷漠以對,夏立言此時赴中國主要是想了解在中國的國人受疫情的實際影響。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此時夏立言訪問中國,雖可能對國民黨選情不利,但對在中國台生、台商及中小企業有利,對國家社會有利。因此,國民黨團支持「台商及台生傾聽之旅」。國民黨團鄭重聲明,時代力量身為在野黨,不思監督執政黨,反而攻擊在野黨,自甘成為民進黨附隨組織,國民黨團以後不再協助時代力量黨團簽署任何法律、預算提案及臨時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