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前新竹副市長沈慧虹交通魂上身,日前她在竹市街頭看到交通堵塞,不假思索就上前協助導引交通動線,紓解打結的交通,還不忘提醒「虹姐有練過」,表示自己只是只是協助導引,請網友不要隨意模仿。對此,有網友大讚「行動派的好市長」,卻也有人酸她「國小導護志工」,無論如何,網友回應逐漸回歸市政議題。

沈慧虹長年從事交通運輸事務,不但是台灣鐵路史上第1位女站長,也是新竹市第1位女性副市長,在負責新竹市政前,早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就參與規畫全市停車場,她同時是YouBike推手,更在2014年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除忠孝橋引道,讓該案成為柯文哲「政績」之一。

不過受到論文門影響,網友並沒有太注意到沈慧虹的專業,在論文門逐漸停火後,沈慧虹在臉書po出她「交通魂上身」紀錄,表示遇到交通堵塞,而且可能產生行車危險時,她總會下意識的上前協助導引交通動線,希望抓緊時間盡快紓解,這是她過去30年的交通專業,已經成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這位新竹市長參選人也提醒大家,「虹姐有練過」,呼籲其他人不可以隨便阻擋車輛行進、不要隨意模仿。網友大讚沈慧虹是行動派的好市長,表示「把市政交給行動派的沈市長我放心」!不過也有網友酸她,「選後是要天天親自交管嗎」,還有人酸她是「國小導護志工」。

新竹市前副市長沈慧虹(穿紅背心者)是交通專業長才,在竹市街頭看到交通堵塞,不假思索就上前協助導引交通動線。   圖:翻攝自沈慧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