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衛生環境惡劣,老鼠橫行街頭。對此,據《香港文匯網》報導,領導由香港新特首李家超上任後成立的跨部門「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的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12日宣布,自8月14日起,香港將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打擊衛生黑點行動,相關措施包括成立19支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等。

卓永興12日於記者會上說明,港府打擊衛生黑點計劃第一階段將從14日開始,為期三個月,將全力清潔全港663個街道和後巷衛生、鼠患、非法傾倒建築物廢料、冷氣機滴水等衛生黑點與街道管理黑點。

針對鼠患問題,香港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環指出,鼠患被列為重點處理問題,因此港府已成立19支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將利用新技術來提高滅鼠效果。

香港房屋署署長王天予也強調,將加強巡查垃圾站,並在需要的地點增設監視器,以打擊非法棄置垃圾。

不過卓永興13日上午於香港商業電台節目中表示,他無法承諾香港未來無法看到老鼠,只能期望三個月後,市民能看到變乾淨的街道。

卓永興也坦承,港府過往的工作不夠徹底,因此未來將做好公民教育,而政府也在編製衛生教育小冊子,以教導學童正確的衛生觀、公民意識與責任感等。

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   圖:翻攝自李家超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