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7月15日「七月半」,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1點率新北市府各機關首長及員工,在市民廣場舉行111年度中元普渡祭典。侯友宜特別在大包乖乖餅乾寫下「疫情乖乖下降,平安健康攏會來」、「經濟乖乖,厚日子直直來」、「城市乖乖建設,安居樂業新北來」、「天災乖乖,颱風地牛毋通來」、「交通乖乖發展,三環六線逐日現」,保庇市民健康平安、風調雨順及安居樂業。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饒慶鈺表示,普渡祭典參與的各機關首長及員工均佩戴口罩,連法師也戴著口罩進行儀式,確實做好防疫規定。部分供品也將由社會局捐贈給弱勢家庭,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祭典同步為「網路普渡」的市民祈福消災,環保局為讓民眾兼顧防疫也能安心普渡,推出「網路線上普渡」,民眾只要到新北市環保局官網首頁進入新北普渡專區/網路普渡進行登記(https://www.epd.ntpc.gov.tw/Article?catID=1942),環保局會統一將登記名單請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辦理祭祀祈福儀式,安心又便利。

環保局長程大維也呼籲民眾普渡期間「少燒金、燒好金」,紙錢可集中交由清潔隊以淨爐焚燒,也可選購經檢驗符合國家標準 (CNS)之金銀紙及香品,可有效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侯友宜為市民祈求健康平安,城市發展及安居樂業。   圖: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