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遭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突擊搜查他在佛州的住所「海湖莊園」後,對於 FBI 的搜查是否具有正當性,引發外界質疑,網路上大量出現針對執法人員的威脅內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 ( 12 ) 日報導,當地時間 11 日,一名攜帶武器的男子企圖闖入聯邦調查局位於俄亥俄州的辦公室,闖入失敗後隨即駕車逃跑,最終被警方擊斃。

消息指出,此名男子身上攜帶了 AR-15 步槍和射釘槍,在公路上與警方對峙,雙方發生激烈交火。警方表示,在與男子談判失敗後,對方便舉起了槍,警方才因此開槍擊斃。

最新調查顯示,該男子曾在網上發帖稱,自己將「拿起槍」對 FBI 進行報復。

事件發生後,FBI 網站也發布了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的聲明,稱此行為「對 FBI 的職業操守進行毫無根據的攻擊,侵蝕了對法治的尊重。是對那些為保護他人而做出巨大犧牲的人們的嚴重傷害。」

對於瑞伊的聲明,有網友批評 :「是聯邦調查局在侵蝕他們自己的職業操守。悲哀。」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川普支持者「妄想症」、「暴力傾向」和「相信陰謀論」。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發表聲明,認為針對FBI在內的執法部門的暴力和威脅是危險的,應引起所有美國人的深切關注。   圖:翻攝自環球網

美國前總統川普(右圖,翻攝自白宮檔案臉書)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左圖,翻攝自官網)遭到聯邦調查局大批幹員搜索,讓他暴跳如雷。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