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出,倫敦警察在 2018 年至 2020 年間,對 650 名 10 至 17 歲的未成年人進行「脫衣搜查」,引起外界熱議。有關機構審查後,認為「種族主義」可能導致該事件發生。

英國廣播公司《BBC》8 日報導,英國兒童事務專員迪蘇沙(Rachel de Souza)揭露英國倫敦警方在 2018 年至 2020 年間,對 650 名 10 至 17 歲的未成年人脫衣搜查,其中男孩佔超過 95%,非裔孩童佔 58%,她坦言對這些資料「極度震驚」。

報導還指出,倫敦警察今年 3 月陷入要求未成年女學生脫衣搜身醜聞。警方當時錯認一名 15 歲非裔女學生為大麻持有嫌疑人,女警明知該位女學生正處在經期,卻逼迫她拿下衛生棉、搜查其私密部位,導致女學生患有嚴重精神創傷。

然而英國法律規定,除非在緊急情況下,如果對未成年人脫衣搜身,需有「合適的成年人」在場陪同,這個對象通常是父母或監護人。事件爆發後,致力於爭取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的團體在各地展開抗議活動。

涉案的 4 名警察後來被調查,倫敦警察廳也對此公開道歉。有關機構審查後表示,「種族主義」可能導致這起「脫衣搜查」事件發生。

迪蘇沙透露數據,倫敦警察廳對兒童進行「脫衣搜查」的次數逐年上升, 2018 年至 2020 年間,分別增加 18%、36% 和 46%。其中四分之一的「脫衣搜查」無合適的成年人陪同,而非裔男童佔高達三分之二。

相關報告指出,過半數案例在搜查之後沒有下文,迪蘇沙認為這種搜查方式「不合理且沒有必要」,更直言倫敦警察廳在未成年人保護方面的系統存在問題。英國全國黑人警察協會會長安迪·喬治痛批:「多數官員不知道自己造成的傷害,他們缺乏文化認知和相關培訓,所以一直不公平地對待黑人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