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接獲陳情,中和自強公園山上的老樹接連發生白蟻入侵蛀蝕的狀況,已有多起枯枝砸傷長輩的案件,基於公園安全,呼籲新北市政府應儘速為公園樹木做健檢,警示民眾遠離危險枯木,同時妥適處理枯木的危害問題,避免再發生枯枝砸傷民眾的事件。

張志豪近日前往有「饅頭山」之稱的中和自強公園,接連有將近20位民眾向他陳情,自強公園內步道的老樹疑似生病,一棵接著一棵遭受白蟻攻擊,甚至樹枝都被蛀空,導致有多位民眾遭枯枝砸落擊傷。

「公園不只是城市之肺,更是都市民眾的簡易運動場。」張志豪說,自強公園是附近居民運動的場所,白天晚上都有很多民眾在公園內登山散步,目前正值颱風季,若未及時處理枯木問題,恐會釀成嚴重傷害,危害民眾的安全。

張志豪表示,市政府農業局應該立即針對自強公園的樹木進行健檢,把遭白蟻蛀蝕的枯木標記出來,明顯警示路過的民眾不要靠近,他理解重型機具無法上山的問題,呼籲市府單位盡快請攀樹師處理枯木,避免再對民眾造成傷害。

中和自強公園山上的老樹接連發生白蟻入侵蛀蝕,有多起枯枝砸傷長輩的案件,市議員張志豪邀相關單位會勘。   圖:張志豪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