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丹頂鶴成功繁殖,園方表示,一個多月大的小丹頂鶴,從剛出生時的茶色絨毛,開始混有白色的羽毛,身高也快速抽高,外型竟似乎與力壯雞、尖叫雞有些神似,和剛出生時的模樣已大相逕庭。

動物園說明,小丹頂鶴自孵化後就緊跟著親鳥活動,累了窩在媽媽的翅膀裡,或是蹲在草叢中休息,小翅膀有時會垂下來,想到時才用力收好,每次坐下時都好像重心不穩,連鳥喙也得當一個支點才能平穩坐下。小鶴轉眼已近50日齡,會跟著媽媽「KIKA」四處啄食,除了媽媽餵食,保育員還曾觀察到小鶴自己抓到泥鰍一口吞下,有時「KIKA」發現獵物會一個箭步往前,原本在附近走動的小鶴反應也不差,立刻往媽媽專注的方向跟上;現在不論坐下還是站起來,不用預備動作就能輕鬆完成,運動能力提升不少。

動物園指出。根據日本所提供圈養丹頂鶴的成長紀錄,初生的丹頂鶴體重約132-152公克,7周的體重約1819-2700公克,羽毛從茶色絨羽到混有白色羽毛,小鶴目視身高已經跟媽媽的腿一樣高。

動物園說,雖然小鶴已經長大不少,但是負責安全的爸爸「BIG」卻沒有鬆懈,遠遠的看到有人接近就大步走過來逼退。不過有一次不知是「BIG」太累,還是拍攝的人啟動靜音模式,直到「兵」臨城下才看到「BIG」從前方用最快的速度拍翅衝過來,但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也讓拍攝者來不及紀錄。

小丹頂鶴自孵化後就緊跟著親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