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關總署日前對台灣100多家食品禁止進口,國防部昨天又傳出遭駭客攻擊,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天(4日)受訪時呼籲,台灣要好、資安要顧好,希望相關單位趕快處理,若不處理好,相信未來會繼續發生。

國防部今天表示,監控發現國防部全球資訊網昨晚11時4分起,陸續遭受阻斷服務攻擊(DDoS),並於昨晚11時27分因流量過大,導致服務中斷;經流量清洗及惡意中繼站阻擋後,已於今天凌晨12時30分恢復連線,正常運作。

對此,王美惠受訪時表示,除了國防部,台鐵、統一超商的系統也被駭,因裡面有中國系統,駭客才能進去,呼籲台灣要好,資安要顧好,希望相關單位趕快處理,若不處理好,相信未來會繼續發生。

至於台灣、中國未來衝突會不會變多?王美惠認為,應該不至於變多,中共當局應該也看得出美國的態度,中共長期對台灣就不友善,如今美國對待台灣的態度,中共當然要發脾氣。

王美惠感嘆,務農、養殖業者都不懂政治,農委會和經濟部早已協助拓展其他外銷市場,這段時間若受到衝擊的業者,農委會、經濟部都會予以協助,改善其困境,「農漁業多少都會受到衝擊,政府會想出好的辦法會協助」。

王美惠也說,中秋節將至,烘焙業者多少也會受到衝擊,希望經濟部想出好辦法,台灣企業也予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