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天晚間抵台訪問,觸動中國敏感神經。桃園國際機場與松山機場今天陸續接獲不明人士炸彈恐嚇,除了兩處機場成立現地應變小組外,交通部也於今日下午成立先期應變小組,由民用航空局局長林國顯擔任指揮官,航警局與兩機場亦協同進駐,經初步追查恐嚇信來源,發現訊息源頭均來自境外。

桃園機場官網今天上午9點10分收到不明人士留言揚言要在機場內部署3枚炸彈並引爆,桃機公司隨即報警。民航局接獲通報後,立即要求全台各機場提升警戒,並由機場保全人員配合航警加強巡查。從接獲第一封恐嚇訊息後,桃機公司又陸續接獲6通類似訊息,包含以電子郵件及電話傳達恐嚇訊息,桃機公司下午2點多成立現地應變小組。

松山機場服務台也於今天下午3點50分、5點18分也先後接到恐嚇電話,嫌犯聲稱「已在松機垃圾桶內放置炸彈」、「將綁炸彈到松機引爆」,松山機場除立即報案,亦立刻成立現地應變小組。有鑑於恐嚇事件頻傳,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指示成立先期應變小組,由民用航空局局長林國顯擔任指揮官。

林國顯表示,對於這9起恐嚇訊息,兩機場均「從嚴處理」,航警由警官帶隊,與機場保全人員仔細搜索機場各角落,除了航廈,停車場與其他可能地點均嚴密巡查,同時要求全台所有機場加強警戒,增加巡查人力、留意可疑人士。航警局指出,經初步追查9通恐嚇訊息,發現相關訊息IP位址或電話源頭均來自境外,相關細節正在進一步釐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