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1)日出席中壢區婦女會幹部會議,致詞時他提到,做事情、做學問都要實事求是,要實在,「不能走捷徑,也不能抄別人,這是為了給小孩子樹立一個榜樣」。對於對手林智堅論文門爭議,他也喊話當時擔任林指導教授的國安局局長陳明通「直接去台大說清楚」,就不會有這些紛擾。

張善政今持續走訪桃園拜會行程,他表示,年底選舉,「價值觀」非常關鍵,這一票投下去要對下一代有交代,強調做事情、做學問都要實事求是,要實在,「不能走捷徑,也不能抄別人,這是為了給小孩子樹立一個榜樣,蓋房子也要一步一腳印,蓋的房子才能讓住戶住的安心」,希望鄉親用選票選擇事實求是、踏實、實在、認真負責的張善政。

昨日陳明通發文2000字,說明是自己先修正林智堅的論文相關部分後,再交給剛換論文題目,而且修業年限只剩一學期的余正煌做參考。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既然陳明通自證有罪,她會正式向台大、教育部檢舉陳違反學術倫理。

張善政認為,陳明通的事情,關鍵是他應該光明磊落地去台大說明,就不會有這些紛擾,「不要過一陣子就釋放一點資訊,給人的感覺像是擠牙膏一樣,不好。」

相較於對手林智堅今日已公布競選團隊及主視覺,張善政表示,自己有自己的步調,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