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又傳出炸彈恐嚇了!昨(28)日一名孫先生寄了一封留言到鐵道局局長信箱,揚言要炸總統府與高雄車站,鐵道局在收到留言後就轉給台鐵局、台灣高鐵公司,台鐵局隨即依照SOP通報鐵路警察,還好今(29)日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台鐵局也對此事件做出回應,表示類似恐嚇事件都有標準作業程序,會再請相關單位加強巡邏,保護旅客安全。

據傳,昨日一名孫先生寄了一封留言到鐵道局局長信箱,說要在今日上午攜帶炸彈從高雄出發,下午3時將在總統府引燃炸藥,並在高雄車站放置炸藥自動引爆,若不想讓列車變廢鐵,要求提供贖金,台鐵收到通知後立即報警,今日也加強戒備,所幸沒有炸彈引爆,之後根據警方追查,也發現留言IP為境外美國跳板。

對此,台鐵局也解釋,類似恐嚇案件都訂有相關維安標準作業程序,也會請相關單位加強站區及列車巡查,以維護旅客安全。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台鐵第一次收到炸彈恐嚇了,像是去(2021)年就傳出3起炸彈恐嚇事件。11月26日台鐵、高鐵則都接獲了炸彈恐嚇,說要從台中進站,在北上區間車放置炸彈,中午12點要準時引爆。

11月30日也收到恐嚇信,說要從屏東進站,持瓦斯罐、開山刀等危險物品,劫持車輛北上去攻擊總統府;12月9日收到的恐嚇信說要發動載有砂石及油料的曳引車、聯結車到南部平交道撞擊列車,所幸各種恐嚇情況都未真的發生。